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中共渭南市委党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合阳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09 17:44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教职工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干部教育事业中,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7月1日-7月5日,市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合阳县委党校展开为期五天的培训。

  会议指出,读书班动员大会,目的在于号召大家通过集中学习,守初心、强党性、敢担当。读书班活动,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所以党校应该先学一步。同时也是为了总结工作,做好下半年工作,更好增加党校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亲和力。

  会议强调,我们要继续继承党校培育干部的优良传统,担当党校“主阵地、主渠道、大熔炉”的历史使命,守住“党校姓党”这条生命线,先立己再立人,做党性强、本领高、工作实、作风硬的党校人。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党校人的初心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党校的庄严使命就是发挥好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主渠道、主阵地、大熔炉”作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他就新时期党校人如何增强使命担当,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新时期党校人要守好“红色”初心;二是新时期党校人要锤炼过硬党性;三是新时期党校人要担起政治使命。 在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要不忘初心,始终把党的奋斗目标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党的政治本色作为我们的党性要求,把党的历史使命作为我们的前进方向,守初心、强党性、敢担当,不断推动新时代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江南宣读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决定和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标兵表彰决定。

  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体上党课,专家授课、现场教学、教师备课会、文艺颂唱汇演等形式,展开为期五天的培训。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