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白水县念好“三字诀”着力提升干部政治素质

    发布时间:2019-07-12 16:08    

  为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白水县委组织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通过念好“育”、“考”、“严”三字诀,着力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一是念好“育”字诀,加强政治素质教育。坚持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举办“白水大讲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等,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干部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公仆意识、敬业精神和廉洁品质,引导党员干部在实践中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锤炼政治品格。

  二是念好“考”字诀,加强政治素质考察。牢牢抓住“干部考察”这一重要环节,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征求意见、同考察对象面谈和综合鉴定等考察方式,深入分析、鉴别清楚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政治素质方面的具体表现,切实把干部的政治表现考准考实,大力选拔善于从政治上谋划推动工作、为人正派、清正廉洁的干部,树立了正确的选人用人干部。

  三是念好“严”字诀,加强政治素质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细,认真落实干部监督信息沟通联系月报告制度,建立了干部“负面清单”管理信息库,从源头上有效防止了干部“带病提拔”。全面实行“五看工作法”,通过看日常言行、看干事本领、看履职敬业、看工作质量、看修身齐家,精准识别干部一贯表现,综合运用分析研判手段,客观评价干部。探索“八小时外”监督管理的有效途径,规范干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促进干部正己身、树家风、严家教。 (张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