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澄城县:加强培训 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16 15:54    

  为了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务干部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近日,澄城县连续举办两期机关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各镇(街道)、部门党(工)委,县直机关工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副书记、分管党建工作领导、组织委员和党务干事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实施机关党建“点亮拨亮”工程、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举措。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聚焦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在课程安排上不仅有《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等的专题解读,还就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发展党员程序等常规性业务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培训班要求各机关党务干部必须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认真学习支部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弄明白机关党组织的核心任务,把握单位中心工作,找到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破解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支部凝聚力感召力不足等重难点工作。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培训,知识上有了新的收获,思路上有了新的启发、能力上有了新的提高,培训结束后一定要把所学所思所悟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建设让全县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