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华州区:感悟梁家河 建功新农村

    发布时间:2018-08-10 17:40    

  华州区财政局党委“感悟梁家河  建功新农村”新时代讲习党课在大明镇赵家村开讲了。参加本次讲习党课活动的有区财政局党员干部、财政局派驻赵家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以及赵家村党员干部五十余人。

  本次党课,以“感悟梁家河 建功新农村”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如何学习感悟梁家河精神、如何将梁家河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来指导脱贫攻坚、建功新农村以及如何运用多种形式办好新时代讲习所三个方面来进行讲解。一是“凤凰涅槃 浴火重生”感悟学习梁家河的大学问,梁家河的七年,是习总书记从一个不满16岁的初中毕业生,经历“凤凰涅槃 浴火重生”的历练,成长为一个有着坚定的政治信仰、充满自信的成熟青年的蜕变过程。在这七年里,他付出了常人难以经受的艰辛和汗水,面对父辈政治蒙冤带来一系列遭遇挫折,他没有向困难低头、没有被挫折击垮,而是更加坚定了人生信仰与政治信念,拥有了更加宽广的为民情怀,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不经历痛苦的涅槃,就无法获得重生,这就是梁家河的大学问。

  二是如何将梁家河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建功新农村。梁家河为我们干事创业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与政治资源。我们只有学以致用,把学习习总书记在梁家河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的精神转化为我们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建功新农村。

  三是如何办好新时代讲习所。新时代需要新思维新创新,但更需要我们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走群众路线,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去调研,深入群众去创新。只有这样,我们的讲习所才能与时俱进,深受干部群众的喜爱。(刘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