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澄城县委组织部坚持“四位一体”模式 强化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16 15:48    

  澄城县紧紧把握干部教育培训自身规律和培训需求,不断创新培训方式,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大规模的“四位一体”干部教育培训格局,有效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一是个性化菜单式选学,强化培训针对性.立足实际,针对各级干部不同特点,采取发放调查问卷、走访座谈、教学反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掌握干部需求第一手资料,同时结合澄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科学设置培训科目,有针对性的确定培训“菜单”,使干部切实能够“缺什么、补什么”,增强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实用性。

  二是现代化教学手段,拓宽培训领域.在培训形式上,积极推广和运用现代教学手段,依托陕西省干部网络学院、陕西培训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等网络资源,满足各类干部全方位、多层次、个性化的知识需求,既节约了干部的时间和培训经费,又使学员的继续教育不受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能够及时学习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等问题。

  三是“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加大干部培训力度。有计划选派年轻优秀干部到发达地区、矛盾复杂岗位、“三大攻坚战”一线跟班学习、挂职锻炼,切实提升干部服务经济、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积极邀请著名专家、教授为各级干部开办有针对性的专题辅导讲座。同时与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以及苏州、上海等发达地区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协作,联合开办专题培训班,切实实现师资队伍、学历教育、培训设施等方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四是强化跟踪落实,提升培训实效性。使用“干部教育培训管理系统”,对学员参加业务培训、专题培训、组织调训,以及干部跟班学习、结业考试、请销假情况进行跟踪管理,严格规范组织程序,实现干部培训精细化管理;建立干部教育培训考核制度,将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年终对标考核,确保干部教育培训有型有效。

  同时我县积极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坚持领导带头学,带头讲,凸显“干部教、教干部”的理念。开办“古徵大讲堂”,以“讲政策、讲法律、讲县情、讲发展”为主题,邀请县级包联或分管领导走上讲台开展培训,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