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大荔县召开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8-23 09:37    

  8月22日,大荔县组织召开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杜鑫,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符浩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登平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符浩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的工作方案》,朝邑镇、下寨镇、住建局和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县集中开展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全省统一行动的现实需要,是驰而不息整治“四风”、解决作风顽疾的现实需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慢虚等突出问题,推动全县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吃透会议精神,做到“三个认识到”。 认识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全省统一行动的必要性。讲政治是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认真落实排查整改任务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不认识到作风问题之害就是没有政治意识,不严查作风问题就是没有政治担当,不落实排查整改任务就是不讲政治规矩,不彻改作风问题就是不守政治纪律。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艰巨性。大荔在作风建设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四风”隐形化、变异化等问题仍需时刻注意。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就是要深究细查,找出问题根源所在,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认识到狠抓作风问题在推动县域发展中的关键性。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立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为政志向,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坚决不做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懒政干部。要把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到市场中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缩短政务服务办理时限,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要对标典型问题,深入自查。各镇各部门要首先深入进行自查整改,强化问题导向,逐个深究细挖,将工作落到“三个对焦”上来。对焦自查深度。各镇各部门都要成立机构,结合实际制定自查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设立举报信箱、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全面深查细究。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就作风问题,作出深刻的自我剖析,做到自查工作沉底,确保不漏一人。对焦问题精度。自查问题必须见人见事,对问题的定性要准确,不能泛泛而谈,更不能轻描淡写。找问题既要有表象,更要有分析。对焦整改力度。整改中,要将问题逐个深究实改,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提出时限要求,明确工作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完一项销一项,不达目标不收兵。要拿出具体措施,狠抓落实。各镇各部门都要切实提高认识,拿出具体措施,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做好“三个贯穿始终”。 把领导小组的作用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好领导小组的作用,建立快速沟通、快速查核、快速通报“三个机制”。把“三项机制”的运用贯穿始终。根据大荔县鼓励激励、能上能下、容错纠错三个《实施办法》,为在实际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者、干出实绩实事者、敢于创新突破者撑腰鼓劲,持续细化量化优化考核标准,增加重点领域的具体考核要求,进一步树立“三项机制”能者上、庸者下、干者容的激励导向。把推动重点工作的思想贯穿始终。干部作风问题的排查整改要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共同推进,把作风建设融入到污染防治、脱贫攻坚和组织体系建设等工作中,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通过整改,转变工作作风,为建设中国全域农业公园、唱响乡村振兴看大荔品牌作出积极贡献。

  全县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