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华阴市交通运输局:以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根基

    发布时间:2018-08-23 15:56    

  近日,华阴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教育,进一步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做到了理论武装头脑、严明规矩纪律,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一线党员延伸。

  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打牢廉洁行政的思想政治基础。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学习,确保全体领导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行为方面守好规矩。同时,开展了党纪政纪条规学习测试活动,促进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和遵守职业道德,严格廉洁自律。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结合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以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主线,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标准,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准绳,深入开展了廉洁从政教育,采取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讲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廉洁教育,强化党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努力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深化作风效能建设,提升交通服务水平。结合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便民、高效的办事服务制度,结合一线窗口单位,开展以主动服务、热情服务为宗旨,不断提高了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同时,加大执法队伍的作风建设,开展以“文明执法”为主题执法活动,全面推行了行政法执法人员整体素质的提高和社会满意度提升,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树立了交通队伍新形象。(陈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