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大荔:“网络+”模式助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31 16:00    

  为进一步落实“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要求和干部多元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近期,大荔县委组织部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积极实施“网络+”教育培训模式,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学习型干部队伍,有效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水平和培训实效。

  一是拓展培训广度,开展“自主选学”。依托“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充分利用网院设置的12个专题500余门课程,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进行自主选学,在完成年度网络培训学时要求和专题学习任务的前提下,鼓励干部自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进行学习,引导干部不断补充新知识,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积极打造县级网络学习平台,让干部通过“大荔党建网”、“同州先锋”网络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自主选择学习时间和内容,满足了党员干部通过网络和手机随时、随地、随身学习的需求,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和“调训难”问题。

  二是提高培训精度,集中“专题研学”。在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做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2018年春季和秋季网络培训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县上中心及重点工作,借助网络学院平台优质资源,科学组合专题培训课程,先后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学习活动,要求全县各单位做好专题学习的网络学习及线下研讨交流,并做好学习影像资料的留存及专题学习心得体会的撰写。

  三是加大督学力度,定期“督查反馈”。按照分级分层管理的原则,由县级管理员和各单位管理专员分别负责县级层面与各单位党员干部参训的督学指导工作,县级管理员对全县参与网络学习的干部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定期统计分析全县各单位干部学习情况,及时对干部参学率、合格率、人均学时等学习指标进行反馈,通过月度反馈、季度督查、半年度通报的形式,进一步加大督学力度,有效激发干部参加网络学习培训的积极性。(刘华刚 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