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白水县:吹响干部教育培训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9-07-22 16:34    

  为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白水县按照省、市有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依托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白水大讲堂》等平台,全力打造干部教育线上线下培训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

  一是掀起网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印发《关于做好全县2019年陕西干部网络学院春季网络培训工作的通知》,全县共1300余名干部参加本次春季网络培训,每天上线学习的学员超过500人次。截止7月17日下午,我县14名专题调训的县处级领导均已完成网络学习课时要求,截止7月18日下午,我县14名专题调训的县处级领导均已完成网络学习课时要求,全体干部参加自主选学的学习率达到58.77%,在全市各县(区)排名第3位。

  二是积极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为深入贯彻中央“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和省委“五新”战略,加快实现创新、人文、开放、美丽、幸福新白水发展目标,我们以《新时代白水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主题,邀请了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项目负责人侯万宏教授作了题为《学思践悟‘五新’战略 奋力推进追赶超越》专题讲座。

  三是扎实举办党政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为认真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大讲堂与小课堂相结合,分别举办科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班、党务干部能力提升班、年轻干部“励志•筑梦”培训班三个专题班次,邀请省市党校教授及各领域知名专家领导授课,共有来自全县各部门的214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四是聚力提升农村基层干部综合能力。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学懂弄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农村干部综合素质,增强思想认识,提高工作能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内容,分层次对全县“四支队伍”进行专题培训,全面提升驻村工作队、镇包村干部、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的工作能力和工作动力,累计培训700余人。(朱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