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富平县直属机关赴井冈山主题教育纪实

    发布时间:2019-07-31 16:51    

不忘初心踏寻先辈足迹  牢记使命弘扬井冈山精神

——富平县直属机关赴井冈山主题教育纪实

  为提升县直机关党员党性修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近日,富平县直属机关工委组织26名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及优秀党员前往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员们怀着对先辈的无限敬仰之情,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缅怀革命先烈,为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面向党旗,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在井冈山干部培训学院,他们认真聆听、用心记录《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体验式教学。大家身着红军服,头戴红军帽,重走黄洋界哨口、朱毛挑粮小道、茨坪毛泽东故居、大井朱毛故居、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圣地,一幅幅革命历史画卷展现在眼前,红米饭、南瓜汤,毛主席的读书石、朱德的扁担,八角楼的灯光,红军战士们打造的武器、农具,以及一场场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战斗画面深深的刻在学员们的记忆里。这些真实的景物和一个个荡气回肠的故事,使大家的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洗礼、情感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

  通过这次学习,学员们的思想得到升华,党性得到加强,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切身感受到红军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我们党的事业、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深刻的领悟。一致表态要时刻牢记井冈山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当好红色传人,立足岗位作奉献;坚持勤政为民、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执政为民、廉洁奉公,讲党性、重品行、淡名利、讲奉献。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利于人民的人,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胡晓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