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渭南经开区2019年村干部集中轮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8-05 19:13    

  7月31日,渭南经开区2019年村干部集中轮训班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办主任党耀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胡兆林作动员讲话。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办主任党耀升围绕解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如何当好村干部”为题,就如何正确处理党支部和村委会的关系、处理“一肩挑”与“一言堂”的关系、处理好贫困户贫困村脱贫与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辅导培训。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更加理直气壮地推进工作,为群众办好事。

  在动员讲话时,胡兆林表示,这次培训是对村干部思想的一个统一、素质能力的一个提升,也是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快推进“三园一城”建设、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集中“练兵”。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良好态势;要加强学习,确保能力素质紧跟时代需要;要多措并举,建设坚强有力的村干部队伍。希望各参训人员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能力,立足岗位,为加快全区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程设置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村集体经济发展、深化农村改革、乡村振兴、“5号提案议事日”等内容展开。课程内容既有政策与理论教学,又有体验与实践,与农村事务及经济发展实际紧密结合。

  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员、各村“两委”全体干部,第一书记,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大学生村官共2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