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韩城市:“四措施”扎实做好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7 17:48    

  今年以来,韩城市坚持多措并举、固本求新、统筹推进,全面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水平。

  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中省市五年干部培训规划,结合“讲政治、改作风、敢担当”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制定了《2019年韩城市干部培训计划》。

  需求导向重实效。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深入基层单位下发《干部教育培训需求调研问卷》,将干部个人成长的普遍性需求和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个性化需求相结合,探索实施分类分级分系统培训,分别举办了《新任职领导干部培训班》、《乡村振兴与人居环境专题培训班》等培训班,进一步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全员培训广覆盖。以就近培训和短期培训为主,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教育培训,深入开展干部“大学习、大培训”工作,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全市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等多期有特色、有特点的专题培训班,对全市市级领导、部门镇办负责人、基层工作人员、大学生村官进行了全覆盖式轮训,确保全市干部都能长知识、增才干、强筋骨。

  创新模式提效率。在传统教育培训模式基础上,改进创新教学方法,根据培训内容要求和干部特点,探索实施案例式、研讨式、体验式等特色教学方法,运用现场教学、访谈教学、论坛教学等教学模式,将“走出去”和“请进来”培训类型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打造精品化培训班。(郑国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