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渭南市档案馆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03 18:55    

坚定信仰守初心  牢记使命勇担当

——渭南市档案馆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日,渭南市档案馆局党支部书记、馆局长以“坚定信仰守初心 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牢记使命初心、勇于担当作为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及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党课回顾革命历史、总结前进经验、凝聚发展力量,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会议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从建党之初到现在,虽然表述不同,但一脉相承。不忘初心是奋斗根基、牢记使命是责任担当。初心和使命始终是激励我们党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是奋斗历程的不变主题、是保持同人民血肉联系的牢固纽带、是应对挑战的思想武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只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内涵和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档案工作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中省档案工作要求,追赶超越、守正创新、服务大局、担当作为。

  会议就党员干部如何牢记使命初心、勇于担当作为提出要从四个方面践行。一要守初心,讲政治,要把讲政治体现在档案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对党忠诚,牢记党员身份,服从组织安排。二要勇担当,善创新,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围绕中心工作,凝聚档案合力、展示档案活力、贡献档案力量。三要心有民,优服务,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领头雁”作用、普通党员干部“排头兵”作用,提升服务水平,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四要转作风,强自律,要知敬畏、懂规矩、守纪律,时刻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定理想信念。

  档案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始终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不忘来时路,不罔肩头担,不忘本色初心、不改雄心壮志、不负使命责任,努力做到讲忠诚、顾大局、重负责、倡奉献、守廉洁,充分展现“忠诚担当、敬业守真、创新开放、淡泊清廉”的渭南档案精神,为党旗增辉,为档案事业添彩。(任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