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富平县举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04 19:11    

教方法  学经验  长才干

富平县举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培训班

  8月31日,富平县委组织部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来自全县贫困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旗帜村”党组织书记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内容“有营养”、形式灵活“对胃口”、互动交流“好吸收”,精心搭配的“科学套餐”有滋有味,让参训学员回味无穷。

  形式活。此次培训采取领导干部讲政策、专家学者教方法、基层干部传经验和实地观摩看成效等方式进行。现场观摩过程中,4个“旗帜村”一村一品、各具特色。到贤镇东仁村“群众要致富、干部来探路;产业要发展、党员做中坚”的产业发展理念、曹村镇大渠村多位一体的乡村旅游新格局、齐村镇街子村的百亩荷塘优美风景和城关街道新庄村“黄金搭档”倾心20余年打造甜美新庄等赢得了参训学员的纷纷点赞。

  内容实。中物院党校科研处处长、副教授李建强关于“两弹”精神的讲座,让参训学员们备受鼓舞。一段段曲折辉煌的成就、一幕幕舍家为国的画面、一代代“两弹”精神的延续,深深触动着每位参训学员的心,同时坚定了基层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解读、扶贫资金监管等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基层干部对相关政策的理解和领会。

  交流畅。培训期间,“旗帜村”党组织书记,贫困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扶贫体会、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参训学员们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效果佳。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很合理,实用性和操作性非常强,既有专家学者“理论库”加持,又有基层干部“技能包”辅助,一套“组合拳”下来,大家各补所需、均有所获。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做法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成效,不辜负组织重托。(刘燕子  王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