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白水县:“三强化”推动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19-09-05 16:57    

  白水县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不断加强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突出培训重点,强化理论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开展培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发展理念、“三大攻坚战”等作为干部教育的主要内容,推动了理论学习规范化的基础,同时,确保除专业培训外的其他培训中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时数。今年举办的2019年春季领导干部培训的3期班次中,全县203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轮训,做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能力培养。按照《2018—2022年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内容,结合我县发展需要和干部的实际需求,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特点,因人而宜,因岗而宜,设计安排了合理的班次、课程。举办富有地方特色的《白水大讲堂》,通过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追赶超越、生态环保等当前重点、热点问题,开展精准培训,使广大干部的政治素养、思想品德、业务能力、知识水平等综合素质得到普遍提升。开办至今,已累计培训领导干部2100余人次。

  突出培训方式,强化学习效果。采取集中轮训、专题培训、网络培训等方式加强教育培训,实行研讨式、互动式培训,采取专题理论课、学员讨论、案例分析和红色主题教育相结合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教学模式,今年先后邀请了10多位中省市知名专家学者、乡土人才、部门负责人等为参训干部答疑解惑,拓宽了干部的工作思路和提升解决问题的水平。(朱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