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临渭区开展“三项教育”筑牢党员初心

    发布时间:2019-09-10 16:36    

  一是学榜样,促提升。开展全区“优秀第一书记先进事迹报告会”。从全区81名驻村第一书记中优选7名优秀代表,向在场观众全面展示他们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貌,极大激励全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贡献更大力量。截至目前共举办4场次,已有2000余人学习。

  二是树旗帜,争先进。开展“身边的旗帜”主题宣讲。从村(社区)干部、党员中优选10名先进代表,从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团结“两委”班子、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抓好社区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全区20个街镇的2000余名基层干部受到熏陶和感染,在全区营造“人人争当先进,人人争做旗帜”的良好氛围。

  三是进党校,明初心。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教育培训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如何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授课,进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推动全区党员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截止目前,共培训7场次,已有1000余人接受教育培训。  (田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