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大荔县朝邑镇:多措并举抓好村干部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19-09-19 16:25    

  为切实发挥好村“两委”干部领头羊作用,朝邑镇多措并举抓实抓好村干部教育管理,不断提升村两委干部个人素质及业务能力。

  强化学习能力。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为载体,利用每周一镇村干部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村干部从党务知识、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交流,不断让村干部“充电”,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强化制度建设。根据《大荔县村级小微全力清单目录》,明确每项村级权力具体实施的责任主体、权力运行的操作流程、权力运行过程中的公开公示,确保村务权力规范运行。完善修订《朝邑镇村干部管理办法》《朝邑镇村干部绩效考核办法》,形成奖优罚劣,充分运用“三项机制”,切实调动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效激发村级组织管理活力。

  强化工作督查。镇纪委不定期对村级干部在岗、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检查进行全镇排名,并在每周镇村例会进行通报批评。对工作落实不力的村干部、镇党委书记亲自约谈,并限时整改,切实把工作责任履行到位,促进村级各项工作效率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