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潼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聚焦“六抓”

    发布时间:2019-09-24 16:31    
  近日,潼关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学习围绕“六抓”确保全覆盖,见实效。
  一是抓中心组学习。县委中心组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县级领导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内容。学习结束后,每名县级领导结合学习内容作交流研讨,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抓支部学习。29名县级领导深入各自包联党(工)委指导工作,参加学习,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热潮。
同时,各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等,抓实党员的全员学习。
  三是抓农村党员学习。以镇(街)党校为依托,开展集中学习培训,依托党员家庭户和星级党员示范户,组织农村党员集中学、全员学,实现主题教育党员参与全覆盖。
  四是抓学习载体。一方面,依托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善车口战役纪念广场,开展廉政和革命传统教育。另一方面,在县电视台、“潼关先锋”微信公众平台等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专栏,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五是抓榜样评树。深入学习“三秦楷模”刘永生身边典型先进事迹,举办刘永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争做表率。
六是抓好“政治生日”。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与党员回顾自身入党经历,引导党员领办1件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马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