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合阳县召开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16:37    
  9月20日,合阳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这是该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为做好廉政教育工作,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该县专门邀请陕西省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王缠龙同志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专题报告。
  报告围绕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迈出的坚实步伐、全面从严治党应当着力加强的重点建设”等三个方面,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例,深刻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系列阐述了腐败产生的危害和根源,明确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履职的基本要求,警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把好“五个关口”,守住清廉底线。
  会议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中省市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两个责任”,坚持“一岗双责”;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围绕“五个专项工作”,整治腐败和作风问题,以主题教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聚焦“六大建设”,谱写合阳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该县全体县级领导,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共300余人参会。(习斌 魏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