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澄城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26 15:03    

  支部书记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9月24日,澄城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县农村、社区、机关、学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七个领域的440余名党组织书记和160名驻村“第一书记”共600余人分四期参加培训,每期1天。
此次培训紧扣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重点从《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培训;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培训;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四个专题进行培训。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解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认识问题,明确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掌握主题教育的环节、内容和方法,以推动我县主题教育高点起步,推进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从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三个方面抓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把主题教育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持续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要做到“三个清楚、三个明白”,解决好思想认识,如何指导、统筹兼顾的问题。
  通过培训,各基层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进展上。要结合个人实际、支部实际、单位实际,把主题教育与打造“五勤”(勤学习、勤调研、勤思考、勤下乡、勤总结)干部结合起来;与县委“四看”(向上看、向下看、向内看、向外看)和“四字”(公、勤、严、廉)要求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扫黑除恶、项目建设、国卫复审和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和国庆安保结合起来;与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加快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