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华阴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29 15:39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9月27日,华阴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市62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班为期1天,主要采取专题讲座的方式,邀请不同层级专家学者、省市相关领导干部和组织部门具体负责同志,重点从政治理论、党章党规、警示教育、实务操作等四个方面进行集中授课。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紧扣基层党务人员实际需求,既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爱国爱党教育等政治理论内容,又针对性的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进行了解读,同时还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组织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辅导,切实让基层党支部书记把准政治方向、明确履职重点、掌握工作方法,推动能力提升。

  培训结束后,基层党支部书记还将利用“周三夜学”、主题党日和党员大会围绕本次学习收获进行交流发言,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各镇(办)、市直机关工委、各行业主管部门也将结合各自实际和当前工作,对本区域、本领域、本系统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素质提升培训,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曹蕊 孙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