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富平县:营造浓厚氛围 助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9 15:58    

  连日来,富平县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9月23日,富平县隆重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大合唱比赛,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以高亢嘹亮的歌声、蓬勃昂扬的朝气,通过《四渡赤水出奇兵》《保卫黄河》《突破封锁线》《飞跃大渡河》《报喜》《中国之梦》等精心编排的红色经典曲目,再现了爱国将领胡景翼高举辛亥革命大旗、米家窑乡亲们用血与生命保护燎原星火、巍巍120师抗日誓师纪念碑下誓言抗击日寇的历史场景……追寻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足迹,富平儿女倾情演绎对伟大祖国的热情赞美和无限热爱,对党的深情歌颂与衷心祝福。

  9月24日,富平县文化中心,由陕西交响乐团、陕西佳音合唱团共同带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交响音乐会上,《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大会师》等10首精彩歌曲,生动展现了红军在长征途中10个经典历史场景,再现了长征波澜壮阔的艰难历程,表现出中华儿女的英雄气概,讴歌了革命英雄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9月25日,中国东方歌舞团大型音乐会走进富平县。音乐会在《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以“你是时代的脉搏 跳跃在我的祖国”为主题,分曙光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时期、新中国建设和改革时期以及新时代五个乐章,表演曲目全部选用红色经典歌曲,以音乐的形式向观众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各个时期发展的时代画面,唱响东方情,唤起广大观众的爱国主义情怀。

  富平县以合唱红歌歌曲、共诵红色经典的革命传统教育方式,全面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激励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助推全县主题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