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镇(办)副职领导干部培训班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现场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11:50    

  10月8日,中共渭南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镇(办)副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带领下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现场教学实践活动,瞻仰革命旧址,传承革命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现场授课:上午,在照金纪念馆广场前,市委党校副教授张亚娥老师通过和学员们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写给父亲的一封家书的真切感受,使学员们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做人、做事、赤子情怀、勤俭家风和对共产主义事业执着追求的高尚情操。同时,也使学员们对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所蕴含的为民,爱民的赤诚和真挚情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革命纪念馆: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重温历史,通过参观每一个展柜,观看每一段视频,走进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革命先烈们为初心、为理想、为信念将生命置之度外的革命精神也让学员们的心灵受到一次真正的洗礼。

        参观英雄纪念碑:在镌刻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垂不朽"十六个大字的纪念碑前,学员们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体会着革命先烈的不易与艰辛,也正是革命先烈为党无私奉献甚至奉献生命的壮举,才换来今天这幸福生活。

        重走红军路:下午,全体学员攀登薛家寨,通过重走红军路,不忘革命苦,实地参观一,二,三,四号红军寨,深刻体会革命时期的艰苦,也对先辈们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气概肃然起敬。

       感受颇深: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照金精神”,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守初心,担使命,把独特的“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