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潼关县:举办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15 16:07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期指导、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本领和能力。10月13日上午,潼关县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天津大学开班。相关县级领导、涉农部门领导、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等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5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农民合作社发展、乡村土地利用规划等课程,并组织培训学员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武清区进行现场学习。

  会议指出,本次培训班既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解读,也是对乡村振兴战略成功案例的具体分析,还是对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伸,对于进一步坚定乡村振兴的信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端正学习态度,提升能力本领;要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主题教育、乡村振兴战略和当前的紧事要事,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要加强学习交流,从为民服务上找初心,从思想观念上找差距,从工作方法上找路子,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要真抓实干,明确工作思路,及早谋划工作,把知识转化为具体的措施,理论应用于工作实践。

  此次培训班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全力以赴开展好培训的同时,组织参训党员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参训党员外出培训与主题教育两不误、两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