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华阴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16:14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华阴市农业农村局党委精心部署、统筹谋划,以正反教育为抓手于10月10日至11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为党员干部献上丰盛的“精神食粮”。

  培训会按照实用导向、问题导向的原则,从9个方面对主题教育组织实施进行实用专题辅导,从普通党员、领导班子承担主题教育的任务和大家交流思想认识,帮助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会议以“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为主题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正确履职用权、规范自身言行,弘扬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两期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出发点不同,内容丰富,既是高质量的专题辅导,更是丰盛的“精神大餐”。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突出解放思想、突出锤炼党性、突出真抓实干、突出转变作风、突出纪律规矩,上下联动、全面贯通,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聚焦主题主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利用“三会一课”、运用“学习强国”、坚持“周三夜学”等,对“1报告1党章”、“1选编1摘编1纲要”学实学通,避免学习流于形式,研讨偏离主题,防止以业务研讨代替理论学习,以工作交流代替思想碰撞。通过参训,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理论上有所提高,认识上有所提升,工作上更有担当。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抓好主题教育,切实做到不降标准,不找借口,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有效提升;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教育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精神洗礼、锤炼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