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华州区下庙镇:诵读红色家书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10-17 13:18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5日晚上,下庙镇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夜校集体学习暨红色家书吟诵会。
  活动现场,16名党员干部声情并茂地诵读了革命先辈留下的一封封红色家书,分享了家书背后鲜为人知、令人动容的故事。掀开尘封的历史,阅读烈士留下的一封封家书,感受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也如我们一样的绽放过,也有着浓浓的亲情,灿烂的爱情。家书寄语,纸短情长。通过干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一封封家书变得沉甸甸的,因为他们承载了先辈对家人的丝丝牵挂、对事业的满腔热血、对党的无限忠诚。
  机关干部说:“通过诵读余旭母亲给他天堂女儿的回信,禁不住热泪盈眶,一位伟大的母亲痛失女儿,却仍坚强地说“她无悔,我们无憾”;余旭本应该在父母身边尽孝,但她把青春和生命献给了人民和蓝天,她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会议强调:我们要通过夜校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理解,通过诵读这一封封红色家书,聆听初心的声音,了解背后的故事,使党员干部心灵得到触动和洗礼,增强党性教育,发扬革命先烈宁死不屈,奉献社会的革命精神。今天的夜校诵读活动只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夜校集体学习的一部分,随后还要相继开展学习先进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进行交流研讨等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