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大荔县:深入开展“红色教育” 擦亮主题教育底色

    发布时间:2019-10-18 18:1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荔县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形式,把深入开展红色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擦亮主题教育底色。

  把党史转化为课程,县级领导带头学。县委书记带领全体县级领导参观《奋斗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回顾党在历史各个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型人物和事迹,观看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渭南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信念力量,不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同时,要求全县各单位自行组织机关干部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深入领会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与时代意义。

  把史料活化为教材,领导干部深入学。组织县级领导参观荔北战役纪念馆、平朝工委纪念馆,现场聆听地方党史《平朝工委的光荣斗争》,全体县级领导在了解革命先辈的革命故事中接受了红色洗礼,深刻领悟到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切体会到理想和信念的光芒,为进一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提供重要的精神食粮,为做好今后工作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也带动全县党员干部掀起学党史、新中国史热潮。

  把现场转化为课堂,党员干部一起学。组织第一书记及县镇党务干部赴延安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延安精神、精准扶贫、统筹城乡发展、创新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专题进行课堂教学。同时,组织参训人员前往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梁家河、西北局革命纪念馆、王家坪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通过“课堂讲授+现场教学”的方式,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理论水平,增强履职本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巩固理想信念,激发干事热情。(王智勇  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