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韩城市:“三个坚持”引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0-23 16:45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铺开以来,韩城市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中、省、渭南市决策部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在锤炼党性中找差距,在学以致用中抓落实,在廉洁自律中树形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坚持思想建党,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紧抓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韩城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学习、强党性,提能力、改作风,找差距、补短板,严格执行落实市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初步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目标。一是用好红色资源。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到韩城红色教育基地调研后,韩城市印发《关于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育活动的通知》,推动党员干部铭刻红色记忆、发扬红色传统,纵深推进主题教育。二是坚持以上率下。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带领四大班子成员到渭南市博物馆集体参观《奋斗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感悟初心使命,汇聚前行力量。三是专题学习强思想。韩城市委常委班子及时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开班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胡和平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魏建锋在渭南市委常委班子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四是专题培训提素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纪律。

  坚持对标对表,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对照中省市基本要求,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忆初心、找初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一是大型活动聚心。集中开展“不忘初心重温红色记忆”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82周年合唱比赛、烈士纪念日公祭、“十•一”升国旗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二是“接地气”活动走心。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和拓展主题教育的形式和内涵,芝川镇党委“纪念碑前忆初心、小马扎上听党课、板凳会上话使命”活动,新城办禹明宫社区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进小区捡拾垃圾、烟头,宣传文明、安全知识。三是针对性活动用心。教育局党委邀请西安交大教授朱继洲宣讲“西迁精神”丰富内涵;纪委监委、文旅局、交通局等党组织开展“我与国旗同框”合影、合唱快闪等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从严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全市高质量发展难点,着重从检视问题、调查研究、督导检查、落实整改、舆论导向等方面入手,达到指导有力、调研深入、氛围浓厚的效果。一是全力开展专项整治,对14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细化,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整改时限,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是扎实调查研究。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及分管工作,针对工作涉及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研,为市委决策提供有力依据。三是强化督查指导。渭南第一巡回指导组多次对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为韩城主题教育良性发展明确方向。韩城市委8个巡回指导组针对渭南提出的问题,下沉80余个单位进行巡回指导,对存在问题及时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四是营造浓厚氛围。在当地主流媒体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等多种形式,加大主题教育活动宣传,推动形成积极向上新风尚,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张东进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