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潼关县太要镇:讲好专题党课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4 15:54    

  潼关县太要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讲好专题党课。该镇专题党课突出主题、提升魅力、注重实效,极大地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写“透”党课内容。聚焦主题教育内容,紧贴群体实际需求。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写深、写透党课讲稿,真正把党员群众想听的讲出来,让党员干部愿意听、愿意学、愿意行,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行为认同。

  讲“活”党课理论。坚持理论学习同工作实践相结合。通过讲身边人、身边事和现身说法等,让党员干部学有方向、赶有目标,真正讲出党课的活力。同时,组织学习研讨会交流心得体会,积极开展课题调研、包联调研、听取意见等,用党课“悟”出的方法论充分运用到主题教育工作中。全镇累计开展调研40次,征求建设性建议6条,共选定15个专题党课题目。

  用“好”党课阵地。依托镇党校,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主体,对村(社区)党委书记及各党委下属的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充分发挥镇党校“主阵地”作用,用党课占领党员思想阵地。主题教育以来,共讲专题党课15余场,覆盖全镇党员。(田芳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