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合阳县城关街道泰山社区:主题教育方法活党课答题促进学

    发布时间:2019-11-04 15:17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处、往实处、往心里走,合阳县城关街道泰山社区党总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原则,10月31日,在社区党员社工中开展党课教育和知识抢答,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伊始,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片《清廉微电影初心客栈》,该片讲述了一个乡村小镇女子,在面对正义与邪恶、亲情与爱情时复杂的内心纠葛,夹在亲人爱人之间的冲突中,最终选择用纪和法来阻止父亲继续犯错的故事。故事告诉我们,只有“不忘初心”恪守纪法和道德底线,才能给人民、国家最和谐的音符。

  社区党总支马书记以“学习、担当和责任”为题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从“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如何使理论学习有深度、高度、广度;如何将理论学习内化成工作生活的行动指南;如何对照工作找差距、抓落实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学在前,干在前,莫将今日负初心。行程万里,虽远不怠,每一名社工要双肩如铁、初心笃定,才能力扛千钧,行稳致远。

  最后,社区第一书记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抢答,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检验学习成果,将应知应会内容向在场所有党员提问,大家踊跃作答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这次活动是在原文领学、电教观看、学习交流、红色基因教育的基础上,用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深化教育,使党员社工在接受党性教育和党史教育中,心灵得到了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社工的党性观念和历史责任感、使命感。(雷鹏鸽  吕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