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临渭区委组织部:紧扣主题教育 打好干部素质 提升“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11-07 15:58    

  临渭区委组织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切实打好干部素质提升“组合拳”。

  一是突出“深学”补短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每月“1号活动”、每周一例会和“读书班”上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随机抽取2-3名干部针对学习内容谈体会;配发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组工干部学习丛书》,要求干部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个人实际开展自学;在部机关全体干部中开展组工业务知识竞赛、组工夜读和业务轮讲等,着力补齐组工干部理论学习不深入和业务知识不精通的短板,倒逼干部转变作风、提升能力。

  二是突出“细照”强初心。组织全体组工干部观看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和身边的榜样优秀第一书记郭杰同志的先进事迹,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结合学习逐人谈感受谈体会: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意微党课大赛,聆听社区干部和老党员讲述初心故事,并在部内开展“我向组织话初心”活动,号召党员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检视自身问题,深查细照强初心。

  三是突出“笃行”促提升。立足工作实际,着眼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要求组工干部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带着发现的问题下包联单位、包联户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和堵点,在实干中解决干部对基层实际不了解不关注、履职本领恐慌等问题,让组工干部真正做到在基层一线为民服务解难题。(翟苏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