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白水县委党校:“三举措”提升干部培训实效

    发布时间:2019-12-16 15:43    

  近年来,白水县委党校为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通过加强党校政治建设的主阵地作用,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和从严治校的办学方针,着力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

  加强组织领导,解决好齐抓共管问题。一是白水县将党校工作纳入全县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统筹安排,作为推动县域发展的大局来思考谋划。定期召开党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切实解决好党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建立县委常委包联制度,坚持每年至少一次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校工作,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经常抓;三是完善主体班跟班管理制度。培训过程中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组织专人全程跟班,负责参与班级管理及教学活动,进一步规范干部培训工作。

  突出主题教育,解决好精准高效问题。坚持理论宣讲与集中培训同步进行,成立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内容,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工作在一线、送课进基层、服务到基层。在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进行巡回宣讲,共计200余场次,实现全县123个行政村全覆盖。

  坚持开放合作,解决好共建共享问题。2019年1月成立“西北野战军在白水”系列课题组,着力打造白水党性教育品牌,充分挖掘西北野战军革命精神内涵及对当下党员干部教育意义,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目前已与陕西省委党校、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陕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成立实践教学基地。今年以来,累计接待省、市、县各类单位现场教学60余次,共计培训1800余人。(朱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