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蒲城县“四个从严”全面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9 16:18    

  近年来,蒲城县始终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考核”,着力构建从严管理党员干部的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从严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干部教育的首要位置,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通过举办科级干部轮训班、专题讲座、领导干部大讲堂等形式,引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典型引导和警示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群众观念,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从严管理,扣牢作风“紧箍咒”。积极构筑干部监督预防体系,健全完善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完善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的“12380”选人用人信访举报系统,对受理的选人用人信访问题第一时间组织核查处理。重点抓好关键岗位干部等对象的管理监督,提高管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教育在前、预防为先,对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大提醒、函询和诫勉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从严监督,压实问责“警戒线”。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全程纪实、“一报告两评议”等干部管理制度,把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与县委巡察、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对全县各镇、各部门进行全覆盖,促使干部作风转变。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出国境、企业和社会团体兼职、“三超两乱”专项整治等工作,不断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实效。

  从严考核,树好激励“指挥棒”。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以日常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为基础,坚持德才兼备与注重实绩相结合,重点了解领导干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时的担当表现。加大日常考核调研力度,深入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在推荐表彰、干部提拔和后备干部培养中,注重向考核优秀、实绩明显、群众认可度高的干部倾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魏心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