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华阴市发改局党委:从“教、重、严”字上下功夫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19-09-17 16: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规范党员行为,严肃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效能,发改局党委从“教、重、严”字上下功夫,牢牢抓住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工作不放松,切实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慵、懒、散、慢、虚的问题,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队伍。

  强化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警醒意识

  一是充分利用周一全干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渠道,加强党员干部对《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学习,努力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二是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利用党员统一活动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参观学习杨震廉政教育基地、拍摄廉政教育微视频等,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深入开展向张富清、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学习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集中学习、党小组专题讨论、个人自学、“红袖章”进社区宣讲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将活动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时刻以英雄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

  突出重点,构建党员干部监督体系

  坚持把党员干部的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结合起来,一是落实并完善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党员干部过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持续转变作风。二是加大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创新监管模式,强化组织与家庭内外互动,开展“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家属发放助廉倡议书,入户走访重点了解党员干部家风家教等途径,将监督工作渗透到党员干部的生活圈和社交圈,切实提高拒腐防变意识,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从严约束,加强党员干部监管力度

  夯实局党委监察室工作职责,坚持以制度管人,一是严格上下班工作纪律,坚持执行每周至少进行两次工作纪律督查的制度,重点督查党员干部职工是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是否按时上下班;是否严格遵守考勤和请销假制度;是否按规定填写外出报备单,严查、严处、严防迟到早退及上班时间办私事、聊天、玩游戏等现象,为加强党员干部监管提供有力保证。二是将监管触角进一步延伸,坚持每周深入扶贫帮扶村,督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工作、纪律情况,重点督查扶贫干部出工不出力、人在心不在,责任心不强、工作不细不实,帮扶不精准、成效不明显等方面的问题,从严、从实、从细做好脱贫攻坚领域干部作风问题整改工作。针对督查出的问题,由发改局党委提出通报批评,并夯实整改责任,建立台账,逐项逐条整改落实到位。切实解决扶贫干部作风问题,提升扶贫干部的思想认识,形成履职尽责、实干担当、比拼奉献的精神风貌。(严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