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白水县“三突出”提升干部监督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9-10-22 18:10    

  今年以来,白水县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长,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有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突出理论武装,常打思想“预防针”。通过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校集中培训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白水党建网”、“白水先锋”微信公众号对干部监督管理法规制度进行宣传解读,提醒和教育广大干部提高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突出从严要求,筑牢制度“防火墙”。主动出击,在对全县干部监督工作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关于全面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分别从规范干部管理、突出重点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加强作风建设、从严追责问责五个方面对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共囊括了干部教育培训、干部队伍日常管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离任交接、婚丧嫁娶、请销假、出国(境)管理、干部作风等12种情形,进一步打好“预防针”,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突出全面监控,强化监督“紧箍咒”。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要求领导干部要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基本情况、婚姻情况、因私出国(境)情况、家属相关情况、所持有股票、基金、保险及经商办企业的相关情况,坚持任前、任中、离任监督并重,加强全过程监督管理。同时,在构建电话、短信、来信、来访四位一体举报体系的基础上,建立干部监督联席制度,重点了解干部在“八小时之外”的表现情况,实现对干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监督全覆盖。(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