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潼关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业务培训 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9-11-13 14:28    

  潼关县纪委监委在主题教育中,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增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实干本领和履职能力,11月5日举办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全县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为期4天的培训学习。

  立足政治修心。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

  筑牢廉政意识。在开班仪式上,县委书记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突出监督首要职责,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惩防机制。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落实好巡察工作的“两个责任”,加大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健全完善巡察反馈、整改情况报告、成果运用等方面制度机制。要以身作则,着力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真正成为党章的忠实执行者和坚定捍卫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授了廉政党课,从要正确理解“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如何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方面围绕“坚守初心使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了专题辅导并对做好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注重业务提升。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工作,既有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详细解读,又有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体形势及工作重点、纪律审查工作技巧及方法等,从党风政风监督、信访受理处置入手,延伸到纪律审查和案件审理。课程紧密结合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新要求,突出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性质,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围绕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审查调查工作等进行了全面详实、深入浅出的阐释与解读,具有很强地针对性、实践性、操作性。通过培训,开阔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视野,拓展了思路,增长了见识,提升了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收到了良好的培训学习效果,得到了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

  巩固培训实效。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观看视频、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在小组研讨环节,参训人员以问题为导向,深入交流监督执纪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在培训结束后,对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闭卷测试,进一步强化了培训效果。(王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