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白水县“三个突出”筑牢干部选任监督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9-11-22 11:04    
  近年来,白水县委组织部通过突出政治标准、制度约束、监督管理三方面,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筑牢干部监督防火墙。
  突出政治标准。为强化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把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检查工作政策法规纳入干部培训课程,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思想觉悟和政治定力。在选人用人上坚持看政治忠诚、看政治定力、看政治担当、看政治能力、看政治自律。把严政治标准这个“硬杠杠”,凡是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为选拔干部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突出制度约束。在干部选任管理监督过程中,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最大限度甄别干部的忠诚度。紧扣干部选拔任用各环节,把提名推荐、考察、公示等各个环节置于组织、干部、群众有效的监督之下,推动干部思想监督和行为监督、日常监督和“八小时以外”监督有机融合。 
  突出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凡提四必”等制度规定,多角度、全方面考实考准干部,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运用组织提醒、函询、诫勉等手段,及时发现领导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2016年以来共提醒函询诫勉干部111人次。并充分发挥网络监督、信访举报、“12380”举报电话及网上举报等监督手段的作用,坚持做到有举必查、查必有果、纠必到位,营造了全面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浓厚氛围。(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