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公务员管理 >

富平:“四个注重”扎实做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

    发布时间:2018-06-15 17:45    

  一是注重组织保障。成立了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实施小组,全面负责县管公务员的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由县委组织部和县人社局具体负责。制定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具体细则。建立组织与人社部门定期联络沟通机制,为全县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注重日常管理。定期将任职年限达到职级晋升要求的干部及时纳入年度职级晋升台账,认真核查工资级别,对完全符合晋升条件的,督促所在单位按要求上报材料,确保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不漏一人。

  三是注重审核把关。严格按照政策执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从严审核公务员身份(编制本、公务员登记表、公务员登记批复)、现任职务及任同级职务时间、现级别以及年度考核结果。严格落实廉政意见双签字制度,所在单位出具无党纪政纪处分证明后,县纪委、监察委对拟晋升职级的人员作出廉政鉴定,均无问题后按程序进行。

  四是注重规范操作。制定拟晋升职级人员测评方案,在测评会前由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组与拟晋升职级干部所在单位确定监票人与计票人,汇总票数后当场密封。将拟职级晋升公务员的相关条件信息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广泛接受干部群众监督。(裴美佳 杨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