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公务员管理 >

大荔:“三步走”做好党群系统新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5 11:00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渭南市党群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考察工作的通知》要求,在认真学习掌握考察工作主要内容的基础上,严密细致制定了县上考察工作实施方案,从干部组室选派5名公道正派、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干部,从用人单位各选派1名科级领导一同组成考察组,明确考察内容、细化考查方式,确保考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严把程序,分类考察。对应届毕业及往届毕业但尚无工作单位的考察对象,主要采取审核其个人学籍档案,并与毕业院校沟通的方式,了解其在校期间现实表现情况;对已毕业且有工作单位的考察对象,由考察组深入其服务单位,通过组织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进行个别谈话、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考察对象在服务单位工作期间的综合表现和各方评价。

  三是综合分析,形成报告。考察组成员严格遵守考察工作纪律,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考察对象个人档案审核情况,在综合分析各方考察掌握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如实写出书面考察报告,明确提出考察意见,经考察组成员集体签字确认后,由县委组织部以正式文件上报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办公室。(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