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公务员管理 >

临渭区:三步走扎实做好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9 17:34    

  精读细研,掌握政策要求。为确保我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顺利实施,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特别是相关业务组室干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深刻领会其主旨要义,重点掌握《渭南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实施范围、职级设置与职数比例、职级套转、晋升条件程序与审批权限以及任职年限计算等内容,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全面梳理,摸排关键信息。准备的数据信息是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顺利开展的基础保障。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会同编办对全区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机构规格、编制数、领导职数、实有人数以及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后的职级职数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测算。同时,安排相关组室全面梳理我区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在编在职人员登记备案情况和县以下职级人数,确保关键信息真实准确。

  模拟测算,预判存在问题。区委组织部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精准界定列入实施范围的单位和人员,按照我区实际情况,认真开展模拟测算。模拟测算将遵循“应套尽套”的原则进行职级套转和晋升,对于测算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分析其形成原因,集思广益,积极探索解决办法,必要时主动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为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在我区顺利实施积累宝贵经验。(侯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