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公务员管理 >

蒲城县打造“四化”模式 全力抓好公务员管理

    发布时间:2019-08-16 21:37    

  为进一步抓好全县公务员管理,蒲城县着力打造“四化”模式,把握从严从实的主基调,加强正向激励,引导广大公务员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全力推进公务员管理规范化、精准化、合理化、科学化。

  严格对标,突出管理“规范化”。严格按照《新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列》等政策文件规定的条件和程序,进一步强化管理职能,规范职务晋升、年度考核、调任和登记等日常管理工作流程,特别是及时对符合条件的公务员(参管人员)进行登记,提高了公务员干事创业的激情。

  定期摸底,突出信息“精准化”。建立信息定期维护和日常管理机制,精准开展信息采集录入,建全机构改革后全县公务员工作台账,按照管理权限,对全县所有公务员(参管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并逐一审核,建立建全公务员(参管人员)花名册,有效推进《新公务员法》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落实。

  按需招录,突出队伍“合理化”。及时制定公务员招考计划,树立重视基层、激励担当的用人导向,通过招录公务员,逐步缓解基层公务员队伍人员短缺、结构不合理等突出问题,不断为全县公务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有效确保人员的有序补充和流动。

  严管厚爱,突出考核“科学化”。认真贯彻《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激励鞭策作用,明确考核对象和依据,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进行考核,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可靠。加强与县纪委监委沟通联系,对受到党政纪处分的公务员实行考核“一票否决”制,并将日常考核和年底考核作为公务员提拔任用、交流调整、职位晋升和表彰奖励的主要依据。(惠杰  张学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