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公务员管理 >

蒲城:“新举措”培养新招录公务员服务基层

    发布时间:2019-11-01 16:53    

  一是强化培训重实效。针对新招录公务员知识层次较高,但普遍缺少实践锻炼、对基层工作认识不足的实际,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行业务培训:把新招录公务员纳入镇(街道)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通过专题辅导、实地参观等方式,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在培训内容安排上突出“政策法规”、“廉政建设”、“精准扶贫”等与工作密切相关内容,辅以“新农村建设”、“创业富民”、“农村产业调整”等与县情相关课程,增强他们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是结对帮扶促提升。建立以“所在单位负责人为帮带责任人,工作经验丰富的同事为直接帮带人”的帮带机制。帮带人采取日常指导和每月定期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掌握新招录公务员的工作、生活、思想等情况,对帮带对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指方向、明路子,从增强岗位意识、提高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交流,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工作,强化他们的进取意识。

  三加强锻炼提能力。镇(街道)党(工)委根据工作需要,结合新招录公务员专业特长,在农村基层锻炼满一年之后,分批次定期安排他们到各个岗位进行锻炼,让他们熟悉镇、村两级工作环境,增强综合协调能力。搭建风采展示平台,成立宣讲小分队,对政策法规、农业科技等政策进行宣讲。同时为群众解答疑难问题,全面了解社情民意。通过和群众面对面的沟通、服务,学习积累了群众工作的新理念和新经验,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晁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