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公务员管理 >

白水县:四项举措稳步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0 15: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白水县严格按照《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积极宣传引导、认真调研摸底、严格审核资格、及时研究审批,稳步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充分激发和调动了基层公务员干事创业的活力。

  加强法规学习宣传。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工作全面推开后,白水县高度重视,广泛开展《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的学习宣传,印发了《公务员法律法规应知应会》,确保每名基层公务员熟知政策。同时,安排业务骨干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确保公务员队伍思想稳定,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从严做好职数设置。按照《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及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白水县委组织部与县委编办密切沟通,在政策实施前期认真开展了全面摸底调查,采取各镇(街道)、各单位自查和组织部门调查同步双向进行的方法,摸清镇(街道)、机关(参公单位)在编公务员的“三龄两历一身份”。结合本次机构改革,严格按规定设置职级职数,对全县58个机关(参公单位)公务员职级职数设置方案进行了审核,建立全县职数核定表。

  紧扣政策进行套转。严格对照资格条件和套转要求,对全县范围内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在编人员,筛选出符合套转条件的人员,确保应套尽套,不漏一人,对符合职级套转条件的390名公务员(参公人员)全部完成了职级套转。

  严格程序稳步晋升。依据公务员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和资历情况,在职级职数限额内,结合职级职数设置和公务员队伍建设实际,逐级组织开展晋升工作,对符合晋升条件的公务员(参公人员),分期、分批、有序开展职级晋升,不降低标准,不搞人人有份,不搞到点必提,真正体现正确用人导向。(刘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