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渭南老年大学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新学年各项工作要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03-08 08:57    
  近日,渭南老年大学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校长张文龙作工作讲话,副校长惠水泉主持。
  张文龙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学校各项工作都有新的突破,规范化办学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学校被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评为首批“全国示范老年大学”。关于2017年度工作,张文龙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和“巩固、完善、提升”的工作思路,继续以“实现素质教育、培养老年人才”为目标,坚持推进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狠抓教学活动质量,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新的一年各项工作都要迈上新的台阶。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办学方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制定学校今后发展的具体措施,确保《规划》的要求落地生根。二是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从今年开始,全面试行学制改革,启动第三次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做好教材的选定和编修工作。三是强化活动管理,开展正能量活动。加强活动团体的管理和指导,努力发展一支以校内外文体艺术团(队)为支柱的文化志愿者队伍,精心筹备首届校园艺术节活动,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办学条件。要积极争取资金支持,不断加强学习活动阵地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巩固省级示范中心成果,完善提高活动场所建设,充实教学活动设施配备,不断满足教学活动的需求。五是加强政治引领,推进文化建设。坚持政治立校,注重办学精神、校风、教风、学风的凝聚和弘扬,体现规范办学、严谨治学的文化主题。重点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的教育教学任务,融入老年人学习和活动之中。创造“书香校园”,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六是加强调研指导,推动阵地建设。大力推进老年教育文化资源共建共享,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不断扩展建设新的分校或教学点,满足老同志“就近入学,就近活动”的需求。发挥全国示范老年大学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县(市、区)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工作指导,在办学模式示范、教学业务指导、课程资源开发等方面给予支持。七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持续深入改进干部作风,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全体教职工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年教育工作,形成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
  副校长杨秦锋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蓝月亮艺术团等11个先进集体、严安政等13名优秀教师、徐斌等93名先进工作者、孙亚轩等67名优秀班干部、任彩侠等183名专业(班)优秀学员以及王秋贤等28名活动团体优秀学员予以表彰。
  学校全体教职工以及活动团体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了会议。(通讯员李欣改良双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