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富平县委老干部局:四措并举关爱离退休老干部

    发布时间:2017-04-07 09:54    
  一是建强组织,筑牢阵地。开展老干部党员组织关系排查,组建3个老干党支部,使老干部党员回归大家庭。协调城关街道落实老干部活动阵地,为老干部党员印制学习笔记、党章、党费缴纳标准、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等资料,为老干部开展学习创造有利条件。争到党费补助3万元,对机关支部党员活动室进行了修缮并完善了相关制度,制作党建文化墙,营造党建氛围。坚持每月一次老干部集中学习、每季度一次集中研讨等制度,针对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年龄和身体等情况,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学习活动做到简便易行、内容丰富、活动适度、注重实效。
  二是贴心服务,真情关怀。制作机关工作人员服务老干部连心卡,坚持每月2次深入老同志中间,掌握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在健全落实春节慰问、日常走访、住院探视、去世送葬等“四项常规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亲情祝寿活动,1月份以来已为2位老同志送去祝寿蛋糕,让老干部切身感受党的温暖。每年组织老干部进行健康体检,老干部通过体检对自己身体情况做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增强了老干部身体保健意识,加强日常养生保健。
  三是搭建平台,丰富载体。积极向省财政厅争取资金10万元,帮助老干部建立活动中心,购买了跑步机、动感单车、多人综合健身机等健身器材,为老干部营造了舒适的活动环境。每年利用五一、七一、重阳节等节日,广泛开展书法剪纸、唱红歌、诗歌朗诵、门球等文娱比赛活动,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组织老干部赴红色革命根据地照金、延安等进行党性教育,定期召开座谈会和茶话会,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
  四是谏言献策,发挥余热。坚持每半年一次情况通报和每年一次参观视察工农业生产制度,向他们汇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考核领导班子、测评领导干部以及习仲勋同志清明祭扫等重大活动中,主动邀请老干部参与,接受老干部指导和监督。同时,积极引导组织老党员到青年团员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等,确保了老干部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