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渭南市进一步规范离退休干部参加社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1 18:14    

  为了更好地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干部在推动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和从严治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及从严管理干部精神,渭南市委组织部、渭南市委老干部工作局近期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离退休干部参加社会活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离退休干部参加社会活动行为进一步从严规范。

  《意见》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规范要求三个方面对离退休干部提出了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永葆党员政治本色,坚持老有所为、向上向善,坚持自觉自愿、就近方便,坚持规范有序、量力而行四项应遵循原则,进一步明确了离退休干部参加学习、讲座、论坛、出版、刊登、出国(境)、参加商业性活动等方面纪律,特别是对离退休干部经商办企业,进行经营性活动和在社会团体中兼职、领取薪酬等十一项规范要求,夯实了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单位及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离退休干部参加社会活动提出要求并进行有益引导和规范,为他们更好发挥个人业务专长和经验优势,为促进我市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再做贡献。

  《意见》下发后,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得到了各离退休干部的拥护和支持,社会反响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