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工作动态 >

潼关县用三项机制引领用人导向

    发布时间:2017-06-22 10:19    
  一是精准选优用好干部。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定期对所管理的干部空岗情况结合“三定方案”进行统计分析,严格按照人岗相适原则,将符合“三项机制”政策的优秀干部,按需任用到合适岗位;结合初始提名、无任用推荐和平时了解的情况,根据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需要和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的要求,提出酝酿名单;严格按照渭南市干部预审报备程序进行干部任职备案工作。
  二是三项机制激励提拔干部。选派56名优秀干部和后备干部到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抽调20余名干部参与全县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和全县中心工作,让他们在实践中砥砺品质、提升才干。通过全面考核和综合研判及时发现其中能力强、业绩优的好干部,为县委选干部、配班子及树立“坚持三项机制”用人导向提供真实有效的参考。目前,已经提拔重用在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10余名。
  三是完善制度助推“三项机制”贯彻落实。在干部考察过程中,进一步严格考察程序,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对考察对象从主要特点、不足之处、工作业绩,运用三项机制哪一条款等方面进行鉴定评价;为全面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优化干部队伍结构,6月初,下发了《潼关县党政群机关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工作暂行办法》,并选取两个单位先行试点,组织人社部门负责对轮换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协调,总结经验后,将在全县推广施行。(夏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