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合阳:“月报季评年考”考准考实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0 09:43    

    近年来,合阳县通过“月报季评年考”的形式,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全面考准考实基层党建工作。

    月报,即给每个党(工)委反馈当月党建工作进展情况。以月初党建组室下发的任务交办单为参考,由各党建组室通过下发通报、设置红黄蓝打分表、百分制打分、微信电话通知党委书记等形式对各自分管领域党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反馈,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对工作进展快、成效显著的党(工)委利用全县党建月例会进行通报表扬,激励鼓励其他党(工)委迎头赶上,形成了党建工作你追我赶的氛围。

    季评,即每季度根据月考核打分汇总形成党建工作排名。每季度末,由各党建组室汇总各自领域的考核打分情况,按照指定分数公平、公正的为每个党(工)委打分,并将结果反馈给基层办,基层办形成全县最终汇总排名,以正式文件形式下发给各党(工)委,提出存在问题、整改时限、任务要求等,目前已发送文件50余份,有效鞭策了各党(工)委抓党建工作的力度。

    年考,即开展全县党建年终考核工作。通过“一考二查三看四访”等举措,召集镇村干部召开大会,利用一把手汇报、大会测评等形式考核了解每个党(工)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成效等,实地查看基础党建资料、工作痕迹、基地建设等硬件,走访了解党建工作在群众中的反响,再结合每季度党建考核排名情况,对全县各党(工)委党建工作进行综合排名,并在年终表彰大会上对表现突出的党(工)委进行物质奖励,有效激发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干事创业热情。(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