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市人大代表视察评议全市科技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5 16:17    

   
  按照2016年人大代表评议工作总体安排,8月23日,30名人大代表对全市科技工作进行了现场视察评议。视察组分别深入渭南市创新创业中心众创空间、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沃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高新区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视察,并听取市科技局工作人员和视察点负责人,对提高研发投入,加快成果转化,推动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介绍,充分了解全市双创动态,感受企业研发活力,体验科技创新力量。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雷立新全程陪同,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视察评议活动。
渭南市创新创业中心众创空间是一家标准化省级众创空间,目前已招引各类意向项目100多个,成功入驻并在高新区注册公司达到70余家,牵头组建了渭南市创新创业联盟,先后获得省市科技计划项目支持1100万元。加快众创空间建设是科技部门全面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通过打造双创平台,提供创新资源,强化科技引导,不断孵化中小微企业,让一切有梦想,敢拼搏的奋斗者有广阔的展示舞台。今年,市科技局将在全市支持建设标准化、示范性的市级众创空间10家。
  沃泰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民营科技企业中持续创新、推动发展的典型代表。公司瞄准“互联网+”,专业从事水务信息化软硬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建成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拥有软件著作权及软件产品证书35项,累计实施省市科技计划项目9项,获得科技资金160万元,参加全国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并获(陕西赛区)电子组三等奖,“智能水位测量终端产品”获2015年渭南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北人印机是一家专注包装印刷设备制造49年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市科技企业中研发和创新的代表。公司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博士后工作站1个,拥有专利80多项,有17种产品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先后承担国家省市科技项目20多项,争取科技无偿资助资金1200万元。
渭南高新区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围绕3D打印的工业应用和产业化推广,着力构建全产业链综合服务体系,其科技资源丰厚、创新元素活跃、高端人才聚集,是我市全面推动创新创业、加快转型升级的创新高地,先后被认定为国家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陕西省3D打印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培育基地和陕西省3D打印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目前已成功引进70多位从事3D打印的高端人才,入驻企业18户,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基地拥有专利授权49件,著作权2个,商标权2个。基地内企业累计承担部、省、市科技计划项目31项,累计资金4053万元。2015年,陕西增材制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基于激光选区熔化成形技术的多孔钛合金结构件的设计与制造”成果获渭南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整个视察评议途中,视察组观看了渭南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暨优秀产品展宣传片,充分肯定了科技系统在全面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按照市人大统一安排,围绕自查自纠和评议视察情况,完善整改工作报告,积极整改落实,促进全市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