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澄城县三措并举 强化“事中”考核

    发布时间:2016-09-08 14:35    

  为确保2015年各项既定目标落到实处,澄城县充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指挥棒”作用,综合施策、多管齐下,不断强化“事中”考核。
  一是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按照省市对考核工作的总体要求,修订完善《澄城县2015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建立月报送、定期通报、季度讲评、观摩评比、督查督办、领导约谈等考核制度,明确工作程序,创新考核方法,严格考核奖惩,使平时考核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是明确责任,构建网络。紧扣“目标”“责任”两大核心元素,全面实行项目化管理,将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逐指标量化分解,明确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实施单位(股室)和责任人。尤其对市县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季度实施计划、县级包联领导、责任部门、承担股室,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和网络。
  三是动态监控,跟踪问效。建立市考、县考指标数据库,推行台账式管理,紧逼式问效,全面掌握,定标跟踪。对工作滞后,排名落后的,统一建立台账,并采取重点督查、联合督查、专项督查的方式,逐条逐项进行整改销号,凡整改措施不到位,工作效果不明显的单位,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约谈,促使各责任单位出实招想办法,加快工作进度,推动工作落实。(刘怀飞  张莉娜)